晴時多雲

進軍歐洲 政伸砸1.1億買下荷蘭1家自行車貼標公司

2019/01/03 16:3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自行車貼標大廠政伸(8481),子公司–Transart Europe B.V.以100.5萬歐元(約新台幣3522萬元)取得荷蘭Doublepress Products B.V.公司100%之股權,及以214.5萬歐元(約新台幣7518.2萬元)取得其土地建物及生產設備等,將營運版圖深入歐洲。

政伸總經理李煜培表示,荷蘭Doublepress Products B.V.公司為歐洲自行車貼標的領先製造商之一,與國際各大自行車廠品牌有超過30年以上的合作經驗,2017年營收約200萬歐元左右,稅後淨利率約15%,且該公司具備高度自動化設備,加上與政伸企業現有客戶並無重疊之處,可望藉其歐洲市場的耕耘經驗,有助於政伸企業快速拓展歐洲市場。

政伸生產據點在台灣、中國深圳、太倉、天津等,產品行銷全球各大自行車、高爾夫球頭、棒球棒及曲棍球等國際品牌,包括自行車的巨大、美利達、高爾夫球頭TaylorMade、棒球棒Easton等。此外,福建漳浦廠預計在2020年第2季落成,預計產能可較原深圳廠增加120%,同時配合香港世同股權轉讓處分,後續潛在利益亦可樂觀期待。

為更貼近客戶需求及政府的南進政策,政伸於2016年11月即在越南設立服務據點,近期為因應中美貿易摩擦,不少客戶均紛至越南設廠,政伸規劃在越南平陽租廠生產,除可以服務現有自行車及高爾夫球頭等客戶外,當地市場亦深具開發潛力,預計2019年第2季開始投產。

政伸累計今年前3季營收8.13億元,稅後純益1.54億元,每股盈餘2.31元。公司指出,第4季為產業傳統旺季,目前能見度及接單狀況佳,法人預估全年獲利將不低於去年水準。展望明年,看好自行車市場將陸續回溫,高爾夫球市場則是穩定成長,加上其他應用面的持續拓展以及併購成效,整體營運看法甚為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