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去年大增18%!逾5成德國人憂退休生活水準降級

2019/01/03 12:52

1份研究調查發現,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德國人擔憂進入退休年齡後生活水準會下降、社會保險會不足。示意圖。(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1份調查顯示,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德國人擔憂自己進入退休年齡後生活水準會下降、社會保險會不足,該比例較去年(2018年)同期相比上升18%,達到56%。

根據《德國之聲中文網》引述《世界報》報導,安永(EY)公司研究調查發現,德國人除了擔憂老年生活水準會降低與社會保險恐不足等問題外,還對生活及能源成本增加也感到憂慮。

但儘管如此,德國受訪者對自己個人的財政狀況感到「滿意」仍處於高點,不過還是有11%的德國受訪者表示對自己的支出「完全不滿意」,創下2011年以來的最高值。

另外,該調查讓人注意的是,個人生活水準的不滿意度與年歲的增加相關。像是65歲以上受訪者對自己的財政狀況感到「滿意」的只有3分之1,且僅有6%的受訪者相信今年(2019年)財政狀況會有所改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