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世界最慘 中共央行發言人稱「越跌越安全」挨轟

2019/01/03 00:35

中國上証指數2018年狂瀉25%,讓股民心在淌血。(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在2018年初開盤至年底,跌幅高達25%,中國股市市值下滑高達2.4兆美元(約新台幣73.7兆元),成為全球表現最糟的股票市場,但中國卻對外表示「股市越跌越安全」,遭網友諷刺「可以歸零了」。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主任周學東12月29日受訪時指出,中國A股從2018年初的3500點下殺到2500點,表面上看似慘澹,但往別的方面想,市場「更加安全」,而且許多上市公司並未因此關門大吉,代表此現象是股市健康回檔,參與投資的人也就愈發成熟。

周學東在發言前一天,剛卸下兼任的央行銀行金融穩定局長職務,他還在談話中提到,「低估值意味著我們更加安全,當股市更加安全,那麼整個銀行業就更加安全」,但相關的官媒報導在上稿10分鐘內,受到排山倒海的網路輿論抨擊,新聞立刻被刪除。

許多中國網友對於央行立場感到傻眼,質疑目前的股市情況若屬正常現象,為何官方還要拯救股市?更有中國投資人對此相當絕望,意有所指地認為,中國共產黨官員「沒有最無恥,只有更無恥」,也有網友指出「越跌得低,下跌空間就越小啦」、「理論很正確,但沒有意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