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經濟陷寒冬!逾200名應屆生跨年夜遭企業無預警解約

2019/01/02 20:41

隨著中國經濟持續轉冷,近日有消息傳出,逾200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及研究生在跨年夜慘遭邁瑞解約。(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經濟持續衰退,不少企業紛紛縮減人力以降低成本支出,然而,當前卻有消息傳出,中國醫療器材大廠邁瑞在跨年夜前夕竟大舉解約3個月前錄用的200多名大四及研究生,引發外界譁然。

綜合中媒報導,面對中國經濟轉冷,就業市場逐漸颳起寒風,近日便有消息傳出,邁瑞去年9月曾預先錄用來自哈爾濱、西安、上海和廣州等地200多名即將畢業的大四及研究生,但這些學生卻紛紛在跨年夜前夕接到解約消息後,便連絡不上公司人資部門,其中甚至有不少人因看好邁瑞名氣及醫療產業前景,放棄其他條件更優渥的企業,並自行支付先前簽約的違約金。

對此,邁瑞隨後也證實消息,並發表回應指出,此次解約主要是因公司發現,目前需要向更多已出社會的人士招聘,而非學生。公司也將依合約支付每人5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2萬元)賠償金。

據了解,邁瑞為是中國醫療器械的龍頭企業,2017年公司營收更達111.74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1.49億元),躋身全球前50大醫療器械生產商。

然而,中國企業近期因債市爆雷、海外投資遭控管,加上國內經濟放緩,紛紛陷入寒冬。當前行業人士也認為,邁瑞此次解約事件主要不是針對學生,而是根據部門乃至於整個公司的獲利預期而定,且未來3個月這種違約風險恐將持續增加,因為外界對中國經濟和企業獲利的預期已在回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