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年第1天 逾30家藥廠齊漲美藥價超過6%

2019/01/02 20:31

健保軟體開發商Rx Savings Solutions分析,2019元旦有超過30家製藥商提高了美國數百種藥品的價格,平均上漲6.3%。(圖為情境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美國總川普支持抑制藥價,但據健保軟體開發商Rx Savings Solutions分析,日前有超過30家製藥商提高了美國數百種藥品的價格,平均上漲6.3%。而知名愛爾蘭肉毒桿菌製造商愛力根(Allergan),更一次將其51種藥品的價格提高約27%。

《雅虎財經》今(2)報導,據健保軟體開發商Rx Savings Solutions分析,有超過30家製藥商在今年第1天,即提高了美國數百種藥品的價格,平均漲幅達6.3%,知名肉毒桿菌製造商愛力根也證實其藥價上漲,該公司有51種藥品價格提高約27%,另外24種提高約4.9%。對於藥物漲價,愛力根執行長Brent Saunders表示,該公司採取負責任的定價原則。

而學名藥業者中,英國製藥大廠Hikma Pharmaceuticals Plc的漲幅最明顯,止痛藥嗎啡的價格提高10%、麻醉劑ketamine提高20%、降血壓藥物enalaprilat 提高30%。Hikma發言人Steve Weiss指出,漲價都是「小幅增長,使我們能夠繼續經營可持續發展的業務,為醫院、醫生和患者提供高質量的藥物服務」。

全球第3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 PLC)也證實該公司提高36種藥物價格,但漲幅沒有超過3%。該公司表示,其仍「致力於提供多元、必須的藥品,並按藥品為患者帶來的價值定價,同時也會觀察對市場和社會對價格的期望」。

Rx Savings Solutions執行長Michael Rea則表示,藥價會持續上漲是因為缺少市場檢查,也沒有任何人或實體為合理的藥價提供標準,而由藥商自行漲價的價格也不被使用者所接受,因為使用者並不會顧及藥商的折扣和保險金等成本。

德國製藥公司默克(Merck)去年股價則上漲逾30%,成為道瓊指數中表現最佳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