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今年OPEC減產不力 小摩:油價將落在55美元左右

2019/01/02 18:29

小摩認為,OPEC如果不能徹底執行減產,油價將難以上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在12月初時與俄羅斯達成共識,今年開始執行每日減產120萬桶石油,先試行半年。摩根大通(J.P. Morgan,小摩)的專家認為,如果減產沒有徹底執行的話,油價將在每桶55美元左右徘徊,難以上漲。

小摩的亞太石油天然氣主管達令(Scott Darling)在今(2)天接受《CNBC》訪談時表示,需求減弱及未徹底執行減產,將是今年油價低迷的2大因素。

沙烏地阿拉伯在最近幾個月每日增產的100萬桶,而現在沙國設定了2個月內達成每日減產90萬桶的目標。相關產業人士表示,沙國需要較高的油價以平衡國內的預算。

不過OPEC的石油減產未必能夠很順利,卡達12月退出OPEC就被認為與不滿減產計畫有關,巴克萊銀行(Barclays bank)的能源市場研究主管柯恩(Michael Cohen)在12月初時曾表示,受到戰爭重創的伊拉克亟需石油以重建家園,如果OPEC強勢減產,不排除伊拉克跟進退出OPEC的可能。

2018年受到股市動盪、地緣政治緊張及需求疲軟的影響,布蘭特原油(Brent)全年大跌20%,創下2015年以來的紀錄。達令表示,產油國委內瑞拉經濟崩潰的風險,以及各地老化的石油設施都有突然推升油價的風險。

小摩在11月份預測今年油價平均為每桶73美元,較之前的83.5美元有所削減,主因是美國在今年石油供給將會增加。

截至台灣時間晚上6點10分,布蘭特原油暫報每桶53.0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