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政府令 豁免進口伊朗石油大量預扣稅

2019/01/02 17:05

印度盧比。(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財政部宣布豁免令,向伊朗國家石油公司(NIOC)以盧比支付的石油進口款項,可以不必支付大量的預扣稅。

《路透》報導,印度財政部的豁免令簽署日期為去年12月28日,但生效日可追溯到去年11月5日,由於11月初美國對伊朗實施制裁,印度煉廠積欠NIOC約15億美元未付款項。

但2國早在去年11月2日就已簽署一份雙邊合約,同意透過印度國有銀行「UCO銀行」(UCBK.NS)來用印度盧比來結算雙方在石油貿易中的未付款項。

外國公司存放在印度銀行賬戶上的收入,需要提列40%的預扣稅以及其它一些扣減,因此最後會被當局共計扣收總金額的42.5%。

印度盧比不能自由兌換於國際市場,報導稱,根據1份政府文件顯示,伊朗可以將這些盧比資金運用在各項支出,像是進口印度商品、投資印度計畫項目,或是資助印度的伊朗留學生等。

因議題敏感,一名不願具名的印度官員表示:「在前一輪制裁中,伊朗被允許將資金用於進口印度產品,但這次擴展了資金使用範圍,對兩國皆有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