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未來幾週油價恐漲?分析師點出這3個原因

2019/01/02 16:00

能源分析師坎寧安(Nick Cunningham)預測,在未來幾週內,油價可能會上漲。(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投資人擔憂石油產能供應過剩,以及全球經濟成長前景憂慮下,國際油價跌跌不休。但能源分析師坎寧安(Nick Cunningham)預測,在未來幾週內,油價可能會上漲,主因為OPEC減產1月生效、伊朗豁免將在5月到期,還有美國頁岩油成長恐低於預期。

坎寧安在《oilprice》的專欄撰文指出,OPEC減產已持續了數週,以12月來看,每日減產已逾80萬桶,大部份來自沙烏地阿拉伯。雖然減產並不會立即平衡市場,但跡象顯示,OPEC願意在6月減產協議到期後繼續減少供應,藉此拉升油價。

其次,美國對伊朗制裁豁免將在5月到期,雖然因為豁免的關係,該影響不會那麼快,但豁免到期後,估計這次川普不會再退讓。

最後,坎寧安估計美國頁岩油成長恐低於預期,主因是因為油價若低於每桶65美元,將使至少約4分之1的企業將會無利可圖,若油價持續在低點徘徊,更多的鑽探計劃將大幅修改。

但坎寧安也說,這些對油價有利的因素都在供應面,但2019年市場可能更多被需求面的變化所影響,全球經濟成長放緩,特別是中國的經濟成長放緩,將是特別關注的重點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