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財新12月PMI指數49.7 19個月來首次出現萎縮

2019/01/02 11:08

中國財新公佈12月PMI指數,結果和官方數據雷同,同樣跌破50榮枯線。(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繼中國官方公佈2018年12月PMI指數跌破50榮枯線後,中國私人調查的財新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也在稍早公佈,指數為49.7,為19個月來首次出現萎縮。

財新公佈數據,中國12月PMI指數為49.7,較先前預估的50.2要低,同時也低於11月的50.2,而指數跌破榮枯線的結果,也是2017年5月以來首見。綜合外電報導,財新PMI指數跌破50,主因是美中貿易戰拖累中國製造業,並且預計未來影響會持續擴大。

根據財新數據,12月中國新的出口訂單以及進口訂單雙雙呈現下滑,對此財新分析主管表示,因為美中貿易戰降低了國外的需求,同時中國內需也跟的明顯減弱。分析主管還補充,在貿易戰下,中國面臨的經濟壓力將會越來越大。

中國官方日前也公佈了PMI指數,指數為49.4,同樣跌破50榮枯線,也同樣低於原先市場預期。《CNBC》報導,中國官方的指數主要鎖定規模較大的企業,而財新則鎖定中小型企業,兩項數據雙雙下滑,顯示中國經濟正在下滑中。

新加坡國立大學商學院(NUS Business School)高級研究員卡普里(Alex Capri)認為,中國實際狀況可能比數據還要糟,因為在中國權威的政權體制下,很難在媒體上看到真實狀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