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年中國倒閉企業逾千萬家 中國學者:2019年更慘

2019/01/02 08:51

中國旅美經濟學者秦偉平悲觀預期2019年中國經濟。(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2018年各項經濟指標都呈現下滑情況,展望2019年,旅居美國的經濟學者秦偉平提出更為悲觀的預期,且認為,企業倒閉潮及失業率攀升都將在2019年持續擴大,更可能爆發金融危機,不過,這些真實情況,可能會受到中國官方更嚴格的管控。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秦偉平認為,中美貿易戰不會在短期內就有明確結果,即使雙方在3月1日產生某生臨時協議,但可以預見,雙方都不會滿意或連臨時協議都不會有。

秦偉平認為,中國經濟可能在2019年更為惡化,在2018年,中國有超過1000萬民營企業倒閉,「我相信,倒閉潮、失業潮在2019年會更加持續」。主要是,中國民眾得不到真實的訊息,有些地方政府甚至拒絕發布經濟指數,以致民眾對前景失去信心,不願投資、增僱人員,最後惡化市場;2019年中國當局可能再更嚴格管控統計及經濟方面報導。

秦偉平預期,2019年中國債務水平會達到歷史新高,可能爆發債務危機、金融危機等,幾乎所有的訊息都是悲觀的估計,而更重要的是「連習近平都說了要共克時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