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墨西哥股市去年跌逾15% 創17年最慘

2019/01/01 19:04

墨西哥股市因該國新的左翼政府的經濟政策,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和貿易擔憂的拖累,其主要股指The S&P/BMV IPC stock index,於本週1收於17年來最糟糕1個季度,於第4季下跌15.89%。(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墨西哥股市因該國新的左翼政府的經濟政策,以及對全球經濟增長和貿易擔憂的拖累,其主要股指The S&P/BMV IPC stock index,於本週1收於17年來最糟糕1個季度,於第4季下跌15.89%,創該國2001年第3季9月11日美國受恐怖攻擊以來,3個月內最大跌幅。

《路透》報導,墨西哥股指The S&P/BMV IPC stock index本週1收盤上漲0.44%,報41640.27點,但在第4季整體下跌15.89%,創該國2001年第3季9月11日美國受恐怖攻擊以來,3個月內最大跌幅,也是17年來最糟糕的1個季度。

《路透》指出,墨國新總統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在上任前曾表示,將據民意調查廢除已部份建造的130億美元新墨西哥城機場(new Mexico City airport),該決定引發了機場融資債務爭議,以及外界擔憂歐布拉多可能在政策上任意決策,和頻繁利用公投。

歐布拉多所屬的國家復興運動黨(National Regeneration Movement)所起草的限制銀行手續費,和規範採礦業的法案也打擊了市場情緒。

CI Banco經濟學家James Salazar表示,上述政策「並未被廣泛接受,且投資者的擔憂仍然存在」。墨西哥券商Vector Casa de Bolsa分析師Jorge Placio則稱,墨國市場可能繼續在2019年上半年橫向波動,直到新政府提出更清晰的公共財政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