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已摸清對方底線!外媒:中國今年將再做出「關鍵」讓步

2019/01/01 17:26

隨著美中已於去年摸清對方底細,《聯合早報》預估,中國在2019年將會做出更多讓步。(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關係在去年歷經局勢緊張的1年後,當前已暫時緩解。對此,新加坡《聯合早報》近日也發表評論指出,美中雙方已在過去1年摸清對方底線,且因美方要求與中方長遠目標有重合之處,估計中國在2019年將會做出更多讓步,其中包括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市場准入等。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評論指出,美國與中國在經過將近1年的較量後,基本上已摸清對方的要價和底線,雙方接下來談判的主要內容包括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非關稅壁壘、網路盜竊、中國大量進口美國產品和中國經貿結構改變等。

然而,因中國當前在談判中處於弱勢,美方要價恐將比雙方在2018年5月達成的協議更高。但隨著中國擴大開放、改善營商環境,強制技術轉讓、智慧財產權保護和市場准入等條件與美國關切要點有重合之處,估計中國做出更多讓步不會太難。

但另一方面,面對中國政府對國企的補貼及政府驅動的高科技發展規劃,中國經貿結構也恐成雙方談判僵局的主要原因,因貿易戰在傷害中國經濟的同時,同時也帶給美國和全球經濟帶來很多麻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