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球場即商場 看Nike如何佔領籃球市場

2019/01/01 16:21

Nike搶佔NBA市場,成為了品牌銷售成長的原因之一。(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職業運動場上充滿商機,透過轉播讓品牌在鏡頭前曝光,成為一項有效的推廣手段。而在美國職籃(NBA)中,運動品牌Nike搶佔了市場先機,包含選手穿著的球鞋、隊服贊助商等,到處都可以見到Nike的影子,間接讓Nike 2018年股價、收益繳出優異成績單。

根據統計,目前在NBA賽場上,約有61%的球員穿著Nike球鞋,如果加上旗下品牌Jordan,佔有率超過了70%,而緊接在Nike後,排行第2的為adidas,佔有率為17%,接著是Under Armour的5%,PUMA、中國品牌李寧則分別佔2%,其餘品牌則佔了4%。

除了球鞋在聯盟有著極高的佔有率,Nike也在2017-2018賽季正式成為NBA球衣贊助商,總計贊助合約簽了8年,並受惠於聯盟開放商標曝光的新規定,讓Nike的標誌可以出現在球衣上,大大增加了曝光度。而Nike佔領了NBA市場,成為推動公司2018年優異表現的因素之一。

《CNN》去年6月時曾指出,Nike打出的「NBA球星牌」,帶動了整體品牌銷售,包含詹姆斯(LeBron James)、厄文(Kyrie Irving)、喬治(Paul George)等球星代言鞋款,都拉動了球鞋銷售量,其中又以北美以及中國市場表現最優異。

根據Nike最新1季財報,每股盈餘為0.52 美元,超出預期的 0.46 美元;營收方面達93.7億美元(約新台幣2811億),同樣高於預期的91.7億美元(約新台幣2751億)。對此分析師指出,Nike財報超出預期,原因就在於北美市場銷售增長,預計2019年Nike可以透過線上銷售,繼續在北美、中國兩個區域創出佳績。

而銷售量衝高,也帶動Nike股價上漲。Nike股價在去年9月底站上歷史新高,一度觸及86.04美元,2018年封關日,股價以74.14美元作收,總計全年上漲幅度超過18%。

美國《Yahoo財經》指出,儘管有許多品牌意圖瓜分籃球鞋市場,包含睽違近20年重啟籃球鞋生產的PUMA、中國新稅品牌李寧等,但短期內很難讓Nike的地位動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