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納、迪士尼今年參戰串流市場 Netflix仍有短期優勢

2019/01/01 15:47

華納(Warner Bros.)和迪士尼(Disney)將在Netflix後,於今年分別推出新影視平台「WarnerMedia」和「Disney+」搶進串流影視市場,分析師指出,華納和迪士尼將是Netflix在2019年的「基本挑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大型娛樂公司華納(Warner Bros.)和迪士尼(Disney)將在Netflix後,於今年分別推出新影視平台「WarnerMedia」和「Disney+」搶進串流影視市場,分析師指出,華納和迪士尼將是Netflix在2019年的「基本挑戰」,而Netflix在短期內仍有機會在市場維持優勢。

《CNBC》報導,《洛杉磯時報》(The Los Angeles Times )美國影視圈作家Stephen Battaglio本週1表示,Netflix將在2019年,面臨華納和迪士尼分別推出自家串流影視平台「WarnerMedia」和「Disney+」的挑戰。

RBC資本市場(RBC Capital Markets)首席網路分析師Mark Mahaney也稱,和華納與迪士尼的競爭,將是Netflix在2019年的基本挑戰,但也將為該公司創造機會,並稱Netflix股票是其公司2019年的首選股之1,「我們認為...Netflix的基本面,包括全球業務、產品規模和獨家性等,能使該公司應付競爭」。

而儘管Netflix去年第3季財報中的負自由現金流達8.59億美元,Mahaney表示,以傳統媒體的標準而言,「Netflix的槓桿比率非常合理」,也未發現Netflix與債務相關的財務狀況上有不尋常之處。

商業銀行Mediatech Capital Partners分析師Porter Bibb則指出,Netflix若要繼續為其強力的節目融資,將不得不建立廣告收入來源,或提高訂閱價格,表示「當Netflix需要繼續為頂級人才支付巨額時,他們很快就會碰壁」,但也認為短期內Netflix仍能在市場上維持優勢,因為主流媒體公司已習慣向Netflix出售其內容。

另外,蘋果可能在今年放棄其串流媒體計劃,而亞馬遜的Amazon Prime則已在串流媒體中佔據一席之地。

《CNBC》指出, Netflix已支付高額費用,購買播放各種電視網路和製作公司的電視節目和電影權利,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Netflix的龐大用戶群。截至本週1,Netflix的市值已逾1160億美元。Netflix的股票在2018年也表現良好,交易價格比今年初高出近40%;迪士尼股價今年上漲超過1%,買下華納的AT&T則下跌超過2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