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昔日熱潮告終?外媒盤點蘋果新年將迎5大挑戰

2019/01/01 15:31

面對蘋果市值去年下半年逐漸下滑,有外媒也點出該公司今年仍將面臨5大挑戰。(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智慧型手機大廠蘋果(Apple)去年雖曾登全球首位市值破兆公司寶座,但下半年卻因iPhone銷量不如預期慘遭不少投行下調估值。而當前迎接新的1年,有外媒也點出該公司將面臨的新挑戰,其中包括iPhone的突破、消除不公佈銷量的疑慮、吸引用戶購買高價iPhone、避開美國關稅和研發全新產品。

面對蘋果2018年市值自高點持續跌落,美國媒體《ZDNet》盤點出該公司今年將迎接的5大挑戰:

1.能否讓iPhone再次突破
去年9月推出的iPhone XS和XR銷售不如預期,主要原因就是軟體、硬體升級平淡無奇。而隨著消費者已對微小升級感到無趣時,蘋果勢必須在新的1年讓智慧型手機再次令人感到興奮。

2.能否在不公佈銷量的情況下安撫投資人情緒
蘋果於去年首次宣佈未來不再揭露銷量數據,引發不少投資人質疑其銷售情況,若蘋果再有跡象顯現出「iPhone不再是搖錢樹」,該公司今年的處境恐將雪上加霜。

3.能否吸引用戶購買高價iPhone
隨著去年推出新款iPhone價格更上一層樓,使排隊搶購人潮不如以往,而若蘋果打算透過價格較高iPhone推升平均售價,勢必須找到說服消費者花更多錢購買產品的方法。

4.能否避開美國關稅地雷
過去美國總統川普曾考慮對在中國生產的iPhone和MacBook加徵10%關稅,儘管當前此項政策已被暫緩,但若美中貿易戰延燒至2019年,蘋果遭受波及的可能性仍會上升。

5.能否推出全新產品吸引消費者
推出全新產品往往對蘋果帶來的助益最大,然而,近期除Airpods讓外界評為最暢銷商品外,已缺乏讓消費者感到驚豔的產品。而當前除最新發表的全新產品Apple Watch外,仍未傳出該公司將在今年推出全新品項,但也有外界預估下1項新品很可能是智慧眼鏡或VR。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