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年願望 英首相籲國會支持脫歐

2019/01/01 14:27

英國首相梅伊力促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並承諾政府會解決民生經濟問題,讓英國脫離困境。(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發表新年談話,呼籲英國國會支持她的脫歐協議,並承諾會將英國帶出困境,讓政府專心解決現有的民生經濟問題,如住房短缺、技能短缺(Skill shortage)等。

梅伊稍早公開新年祝賀影片,影片中表示,新的1年英國應該邁向新的篇章,呼籲國會應該順從民眾投票結果,讓脫歐協議順利通過,並強調「如果國會可以支持脫歐協議,英國將可以走出困境」。梅伊接著在影片中表示,除了脫歐協議很重要外,民生經濟問題同樣也是2019年的重點,政府今年將會注焦在住房短缺、技能短缺,以及加強經濟等議題上。

「讓我們團結在一塊,我相信我們可以開啟正向、充滿希望的新篇章。」梅伊在影片中說道。

英國國會脫歐協議投票原定在2018年12月舉行,不過《路透》指出,由於風向未偏向梅伊,因此決議延後投票日期,改至2019年1月14日進行。依照時程表,英國將會在2019年3月29日脫歐,而為了脫歐後的國際貿易、關稅、愛爾蘭邊境問題等,梅伊極力推動脫歐協議,避免最終以「硬脫歐」收場。報導指出,如最終「硬脫歐」,民生的藥品、食品,或是產業用的零組件等,將會面臨供應中斷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