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壓垮三星天津廠的關鍵:中國0.8%的市佔率...

2018/12/31 19:57

三星在中國市佔率持續探底,再加上產業轉型,使天津關廠勢在必行。(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三星天津廠關廠,使數以千計的員工安置成為三星頭痛的問題。而全球手機第1大品牌三星選擇關廠最直接的理由是:在中國的市佔率已不到1%。

中國《澎湃新聞》報導,三星在中國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2013年時一度達到20%,不過面臨華為、小米及OPPO等競爭,在短短的5年內下滑至今年第2季(4月至6月)的0.8%,僅賣出80萬台智慧型手機。

根據南韓《經濟日報》的數字,三星在中國有2間工廠,天津廠每年生產3600萬台手機,廣東惠州廠每年生產7200萬台手機。在三星中國市佔率持續探底,而勞動力成本又不斷增加的情況下,關廠只能說是勢在必行。

在中國勞動力成本上升,產業結構轉型的狀況下,三星早已啟動重新佈局計劃,在中國投資高端產業如西安半導體廠等,將低階製造業從中國移向東南亞及印度。三星在越南甚至1年能產出2.4億支手機,也在印度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工廠。

至於員工安置,據報導,由於三星將天津廠轉型為高階產品工廠,因此一線員工若無意離開三星,三星將安排轉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