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它」成今年兌美元最強貨幣 明年可望續漲!

2018/12/31 16:01

隨著美元今年持續走強,Shahab Jalinoos認為,日圓可說是今年相對美元表現最強的主要貨幣。(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來美國經濟增長使美元持續走強,讓不少新興國家貨幣大幅貶值。然而,當前便有專家統計出,今年兌美元表現最強的貨幣為日圓,且明年估計將會延續漲勢繼續走升。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英國脫歐和義大利預算危機影響發酵,英鎊與歐元今年面臨增長阻力,加上貿易戰和油價暴跌打壓原物料相關貨幣,截至28日,日圓兌美元為主要貨幣兌美元表現最強的貨幣,由年初的112.69升至110.27,漲幅達2.2%,同時在全球外匯存底餘額比率第3季達到16年來新高。

對此,瑞信集團外匯主管Shahab Jalinoos指出,若上述利空因素將延續至2019年,日圓也將在明年達到連續第4年的升值走勢。因日本相較於2018年原本預期的狀況沒比其他地區差,因此日圓在風險資產普遍偏空的架構下發揮避險資產的功用。

事實上,日圓今年初才因美元走弱而大幅走升,而隨著4月美元開始走強,其也回吐先前漲幅,但12月因美國股市波動加劇,使日圓又因此持續升值。Shahab Jalinoos認為,在投資人對風險資產和2019年經濟成長缺乏信心的情況下,日圓仍會較受投資人青睞。

此前,《彭博》調查分析師意見曾預測日圓到2019年底會升值至109日圓兌1美元;而巴克萊的Marvin Barth則認為日圓會升值更多達到107日圓。因投資人將會發現自己太集中於美元,想要分散資產至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