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最後交易日美股有望上漲 但難扭轉12月頹勢

2018/12/31 12:20

圖說:2018年美股最後的交易日有機會看到上漲,但即使週一美股上漲,恐怕還是難以抵消先前的跌幅。(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路透報導,2018年最後的交易日有機會看到美國股市上漲,但即使週一美股上漲,恐怕還是難以抵消先前的跌幅,今年12月仍是美股自1930年代以來,單月表現最差的12月。

資產管理機構Longbow執行長達勒海德(Jake Dollarhide)表示,他認為美股有機會在年底最後1天反彈;報導指出,由於美中貿易戰出現積極訊號,加上聯準會(Fed)主席鮑爾即將發表談話都可能提振市場,但無論反彈多大,預計市場不安情緒仍難消。

達勒海德表示,今年美股的12月單月表現為1930年代經濟大恐慌(Great Depression)以來最差,留下非常糟糕的印象,無論週一市場有多樂觀,都沒有轉圜餘地;美股上週渡過了最糟糕的聖誕夜,史坦普500指數差點墜入熊市,整體而言,預估2018年將是MSCI全球指數及美股3大指數,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最差的1年。

路透指出,美國消費支出數據強勁,但房市數據不佳且在政治環境不安、美國政府停擺的狀況下,市場情緒持續搖擺不定;投資公司Cherry Lane Investments合夥人Rick Meckler則預期週一股市上漲動能不大,在歷經12月暴跌後,估計最後1日的交易將相對平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