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眼南美 歐盟明年目標:與南方共同市場結盟

2018/12/31 12:59

歐盟希望可以在2019年年底和南方共同市場達成貿易協定。(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歐盟拓展貿易夥伴行動又更進一步,繼明年2月1日和日本的貿易協定正式生效後,下一步將放眼南美市場,其盼能順利和南方共同市場(Mercosur)結盟。

歐盟貿易委員馬爾史卓姆(Cecilia Malmstrom)在接受《德意志新聞社》(DPA)採訪時透露了這項計畫,她表示歐盟2019年將會將和南方共同市場結盟,列為重點目標,希望明年年底可以完成這項任務,屆時聯盟將可以省下數10億的關稅。

目前南方共同市場共有阿根廷、巴西、巴拉圭、烏拉圭、委內瑞拉,但委內瑞拉則因人權問題,於2016年時被停權。

歐盟和南方共同市場的結盟協議從2000年便開始,原本預期可以在今年9月時完成,不過最終巴西總統大選由右派Jair Bolsonaro勝出,讓前任政府無法在政權交接前完成貿易協定。不過馬爾史卓姆倒是樂觀看待,表示目前沒有跡象Jair Bolsonaro會阻擋兩方結盟,並透露巴西新任外交部長告訴她,巴西很願意繼續協商,其盼兩方可以達成協議。

綜合外電報導,兩方在結盟前仍有些重點議題需要處理,例如歐盟方對於食品保護的系統,以及南美的汽車產業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