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拖累!老謝:2019年經濟預測史上最悲觀

2018/12/30 21:55

面對美中貿易戰恐影響投資人保守心理,謝金河指出,2019年經濟預測可說是最悲觀的1年。(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來因貿易戰等利空因素使全球市場陷入震盪,然而,展望2019年,《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撰文指出,從當前所有預測報告來看,明年恐將是史上最悲觀的1年,主要仍是因美中貿易戰造成的投資保守心理。

謝金河表示,去年此時經濟學人雜誌曾說「2018年是神經緊繃的1年」,全球潛藏很多未爆彈,包括義大利春天大選、加泰隆尼亞民族主義、英國脫歐、北韓核武,及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等,但沒想到今年最具威力的竟是美中兩國間的貿易爭端。

另一方面,去年底市場對虛擬貨幣比特幣仍保持樂觀態度,更預告其價值恐漲至6萬美元,然而,當前該幣已跌至3000多美元,挖礦產業也同樣從極熱轉向極冷,其中,挖礦指標股撼訊股價更自420元爆跌至40.2元。

謝金河認為,美中貿易戰後續發展和變化仍是明年投資主軸,雖外界當前普遍對市場表現呈悲觀情緒,但也許市場會在大家共識中出現意外的變化,且年終預測一向不太準確,實際結果仍要等到明年此時再來檢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