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動盪 歐洲央行鷹派仍疾呼升息

2018/12/30 19:45

歐洲央行部份人士仍不放棄明年升息。(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準會升息後股市動盪,在大西洋彼岸,歐洲央行(ECB)的鷹派執行董事會成員勞騰沙拉吉(Sabine Lautenschlaeger)仍預期明年升息的可能性,雖然她也承認,這必須取決於2019上半年的通貨膨脹數據。

《路透》報導,雖然歐元區的經濟動能疲軟,2011年以後歐洲央行就不再升息,使投資客預期央行升息機率很低,不過勞騰沙拉吉長期呼籲央行結束寬鬆政策,如果數據允許,明年不能放棄升息的可能性。

勞騰沙拉吉在今(30)日接受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的訪談中表示,相關數據為2019年第1及第2季的通貨膨脹數據,也希望並假設明年能夠「改變利率」。

不過《彭博》報導,12月份德國通脹幅度創下8個月來新低,11月份全歐元區消費物價亦下滑1.9%,是5月以來最低的成長率,表明了歐洲央行在持續維持寬鬆政策仍無法確保通脹目標。

自從歐洲央行在8月時考慮在年底停止寬鬆政策後,歐元區的經濟轉為疲弱,甚至出現歐元區前3大經濟體中有2個國家GDP萎縮,在中美貿易戰及脫歐局勢未明的狀況下,強勁反彈的信心仍然很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