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9美股展望 2週後是關鍵

2018/12/30 18:41

欲探知美股2019展望如何,得看2週以後的企業財報季。(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週美股的波動上了全世界的財經新聞頭條,不過對資深股民而言,恐怕這些還不夠看,真正的看點是在2週以後,也就是1月14日開始,各企業將公佈自家的財報。

《CNBC》報導,今年美股最後一週呈現暴起暴落之勢,不過由於本週及下週適逢新年,交易量較低,因此展望明年其實影響不是很大。

投資銀行傑富瑞(Jefferies)的股票策略師桑克蒂斯(Steven DeSanctis)表示,1、2天的走勢根本無法看出整體行情,要看出整體行情,必須要從基本面看起,1月的第2週後,交易量都回來了,也是各企業的財報季,2019年的展望就能一目瞭然。

根據金融數據公司FactSet的資料,華爾街的分析師們大幅削減了2019年的盈利預測,從2018年的21%成長率下滑為個位數成長率。金融諮詢公司Gradient Investments的投資組合經理布萊恩(Jeremy Bryan)認為,關於市場的消息不多,尚難以作出任何具體的假設。

由於營收估值下降,標準普爾指數(S&P 500)的本益比展望下滑至14.62,是2014年10月以來的低點。桑克蒂斯認為,由於期望被大幅削減,反而使企業較容易跨越預期門檻,而明年展望將取決於中美貿易戰的結果及美國政府的穩定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