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老牌百貨現生機! 對沖基金ESL擬以44億美金收購Sears

2018/12/30 17:04

美國老牌百貨西爾斯(Sear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老牌百貨西爾斯(Sears)繼今年10月已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後,現傳出西爾斯百貨董事長蘭伯特(Eddie Lampert)將自掏荷包,提出對Sears的收購方案,對於已經搖搖欲墜的Sears來說,如同出現一線生機。

綜合外媒報導,蘭伯特旗下的避險基金「ESL」本月稍早提出,擬以44億美元(約新台幣1345億)收購西爾斯百貨剩餘的大部分資產,其中包括500間西爾斯和Kmart分店,以及Kenmore和DieHard等著名品牌。但目前此收購案計畫是否能順利通過仍然未知,ESL必須通過債權人和破產法庭同意,並在1月4日前得到「合格的投標人」資格,才能參加1月14日Sears的清算競標拍賣。

ESL發言人表示,倘若此收購案若能通過,Sears將可以避免即時倒閉的窘境,且同時保住至少5萬人的飯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