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再釋善意!中國最高法院將設智財權專庭

2018/12/30 16:59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將設立智慧財產專庭。智慧財產一直是中美衝突的重要原因之一。(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美貿易談判期限倒數61天,中國再對美國釋出善意,於29日宣佈,從1月開始,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將設最高法院知識產權法庭(即智慧財產法庭)以加強處理智慧財產權業務。

新加坡《海峽時報》報導,「智慧財產權」是爆發中美貿易戰的重要因素,因美國認為中國政府未嚴加管理智慧財產權,放任企業甚至帶頭竊取美國高端技術。

中國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長,也將擔任知識產權法庭庭長的羅東川在記者會中表示,新專業法庭的設置,表明了中國極力捍衛智慧財產權的決心,也是黨中央的重要政策,有實踐智慧財產權法律保障的重大意義,將對國內外產生顯著影響。

當記者問及美國應當如何看待中國此舉時,羅東川強調,保障智慧財產權是中國的「基本國策」,設立知識產權法庭是因「時機已到」而非「他國要求」。他表示:「中國現在是世界第2大經濟體,而未來的發展仰賴創新,為了保障創新發展,必須有相應的法律制度保障。」

中國在此之前僅有地方性的知識產權法院,使外界認為中國保護智慧財產權仍不夠力。北京工商大學教授洪濤認為,政府此舉表示對美國釋放積極信號,表明了中國不希望加劇中美兩國間的更多衝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