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蔘造假?中國康美藥業股價崩跌 半年市值蒸發4100億元

2018/12/30 10:22

中國康美藥業疑財報不實被調查,股價狂跌,市值半蒸發逾4千億台幣。(圖擷取自康美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成藥企業康美藥業主力生產種植人蔘,不過,遭懷疑高量庫存根本是造假、且其毛利及交易都被懷疑造假,已經被官方立案調查,而風風雨雨半年時間,股價慘跌、市值縮水逾933億人民幣(下同,約4105億台幣),預期新的一年(2019年)依舊是問題重重。

綜合媒體報導,在中國頗具知名度的人蔘大戶康美藥業(600518.SH),在本月28日晚上被中國證監會立案調查,指其信息披露不實,將進行調查;而其不實信息包括虛增利潤、財務造假等。

據報導,從今年下半年來,康美藥業就被質疑入貨幣現金高、存貸雙高、大股東股票質押比例高和中藥材貿易毛利率高等問題,一直到10月分更被踢爆其最主要的資產人蔘,可能存在著價值「造假」疑慮,指種植園蔘園基地不止產量不佳,管理也有問題,資產估價也被嚴重高估,最後10月16日,盤中閃崩,當日市值跌破千億人民幣關口,並在後續3個交易日跌停坐收。

而更有中媒報導,指康美藥業股價幕後有金主操控,即使康美藥業一再發出澄清稿,但抵不住股價狂跌,12月28日,康美藥業報收9.21元/股(約台幣40.5元),相較於今年5月底27.97元/股(約123元台幣)的高點大跌67%,市值蒸發933億元跌至458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