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華電信「I幫盲」積極幫助視障族群 生活、就業一把罩

2018/12/30 08:00

中華電信積極為弱勢族群爭取創造就業機會,圖為視障朋友於全盲專用值機席值班。(中華電信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內電信龍頭中華電信為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今年以「5I SDGs」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從各個層面服務社會大眾。而「I幫盲」更延續30餘年來協助視障人士之努力,秉持「科技創新、以人為本」的精神,整合相關成果與技術,積極為弱勢族群爭取創造就業機會、提升生活品質。

中華電信自民國76年起,即與教育部、淡江大學盲生資源中心合作,以本身資通科技(ICT)專業資源,協助視障者「就讀、生活、就業」3階段,引進盲用電腦設備,並開發中英文點字有聲即時雙向轉譯系統、視障專用國語語音合成器、視障用中文自動閱讀機等等設備,在幫助視障人士上不遺餘力。

中華電信貢獻ICT專業資源,打造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中華電信提供)

而為提供視障者新的工作保障,2011年「EYE社會創新客服中心」應運而生,除承接中華電信客戶滿意度電訪工作外,亦承攬「台北市政府1999視障勞務委外」案,且持續培訓新進視障人員,創造就業新選項。

中華電信依視障朋友需求提供不同設備,圖為弱視專用值機席。(中華電信提供)

中華電信也在2017年與台灣電信協會攜手合作,響應雙連視障關懷基金會推動之「二手iPhone助盲計劃」,除募集捐贈二手iPhone外,還提供無線網路訓練教室、「iPhone盲用課程訓練」,保障視障者基本通訊權,接軌數位生活。

此外,中華電信更在2013年首創專為全盲及弱視者設計的「語音隨身助理App」,供視障者日常物品與鈔票辨識、語音指令查詢公車動態、每日焦點新聞、股票即時行情等等服務,影像、語音、閱讀、生活等4大雲端功能一應俱全,實為視障朋友方便好用的隨身助理,也是中華電信常伴視障朋友左右的最佳佐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