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薪情沉重!英國5分之1年輕人拿不到最低工資

2018/12/29 16:22

調查顯示,英國年輕人薪資不足最低工資的情形嚴重,達到5分之1。(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慈善組織「青年與婦女信託基金會」(Young Women’s Trust)的一項研究顯示,英國高達5分之1的年輕人薪資低於最低工資。

英國《衛報》報導,青年與婦女信託基金會的調查樣本數為4000人,年齡層為18至30歲。調查同時發現,黑人薪資低於最低工資的情形更為嚴重,比率達到4分之1。對此基金會痛批,低薪現象使年輕人容易面對經濟風險甚至落入債務的深淵。

青年與婦女信託基金會的執行長伊斯頓(Carole Easton)表示:「給付年輕人低於最低工資的薪水不但違法,而且十分不道德。當搭巴士上班時,或是托兒費,每小時花費高於基本時薪時,連維持基本開銷都很困難,難怪有許多年輕人債務纏身,甚至得仰賴食物銀行的救濟。」

因此伊斯頓呼籲政府應當嚴厲打擊違法雇主,同時也主張將全國生活工資適用於25歲以下勞工。英國「全國生活工資」(national living wage)較「最低工資」為高,前者目前僅適用於25歲以上勞工。

對此英國商業、創新及技能部(BIS)發言人強調,給付低於最低工資的薪水是違法行為,同時也將採取不同手段確保法律得以實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