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孩退貨險」 爸媽請假照顧也能賠

2018/12/28 22:34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小孩退貨照顧險」。(圖取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網站)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新安東京海上產險首創「小孩退貨照顧險」(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針對家中有14歲以下小孩的小家庭,若年幼子女因腸病毒、流感、肺炎、登革熱等四種疾病生病就醫或因法定傳染病或其他疾病達學校停課標準須在家,家長必須自行請假在家照顧小孩,只要提出證明,便可依保單所約定保險日額申請理賠。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副總呂文泉表示,這張保單父母雙方僅需一人投保,配偶請假也可獲得保障,讓家長能夠專心於照顧孩子,不必擔心請假扣錢的問題。

 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承保範圍,為被保險人子女罹患腸病毒、流行性感冒A、B、C、D型、肺炎、登革熱等四種疾病,必須請假在家休養或醫院療養者,但不包含一般流感。因子女生病導致被保險人必須請假照顧時,只要出具相關證明,便可依保單所約定保險日額申請理賠,請假一天最多賠3000元,一次申請最多5天,六個月最多理賠20天。

 舉例來說,陳先生和太太育有一個2歲的兒子,陳先生投保保險日額1000元的兒童居家照顧費用保險的保單,保費為2613元,雖然小孩並沒有感染流感,但學校為了避免疫情擴散宣布停課5天,此時無論是小陳或陳太太輪流請假在家照護小孩,均可以申請理賠,理賠金額共為5000元,以填補父母請假在家照護小孩的薪資損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