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子星得標團隊中資疑慮 投審會:南海發展並非中資

2018/12/28 16:13

經濟部(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北雙子星開發案價格標昨出爐,由外商團隊香港南海發展以及馬來西亞馬頓公司得標,預計在3個月議約期後、於明年3月簽訂開發契約。而外界疑慮該團隊是否有中資成分,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把球丟回中央,表示應請經濟部投審會說明;投審會則表示,南海發展登記時股權結構無證據顯示為中資,而其母公司南海控股於12月4日送件,目前正在進行審議中;另一團隊成員馬頓公司尚未送件。而由於該兩公司為同一團隊,時程將併同處理。

雙子星標案價格評比昨天出爐,由外商團隊香港南海控股以及馬來西亞馬頓公司得標,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優先進入議約程序,如流程順利,預計明年3月底前可簽約。

但外界也質疑該團隊是否有中資成分,南海控股主席于品海在開標前多次親自向媒體澄清。今柯文哲表示雙子星開發案市府已事先訂好標準作業程序,送經濟部投審會審查資格;「如果有中資的疑慮,那應該是經濟部投審會要出來說明」。

投審會表示,港商「南海發展」有限公司為南海控股100%持有公司,而南海控股為百慕達商於香港上市之公司。

據查,南海發展於今年申請在台設立分公司,8月29日由經濟部中部辦公室核准登記;而依照當時股權結構,尚無證據顯示南海發展公司為中資。

另一方面,其母公司南海控股也於12月4日向投審會申請設立「台灣南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在進行審議中,投審會已將全案資料及該公司股權結構,送交陸委會及國安局審查。投審會表示,在相關意見回覆後,將依外國人投資條例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

而另一其共同投標人馬來西亞商馬頓公司則尚未送入申請,對於其是否有中資成分,則需待申請後具件,同樣將送陸委會及國安局等相關單位審查,依外國人投資條例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

而由於雙子星案有3月底議約期限時間點,對投審流程是否能在此之前完成,投審會也表示,目前馬頓公司尚未申請,由於兩公司是同一團隊,時程將併同處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