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戰越南廠獲轉單 廣越明年樂觀

2018/12/28 13:30

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羽絨服大廠廣越(4438)總經理吳朝筆對公司未來營運釋出樂觀展望,他表示原料羽絨價格續好,逢中美貿易戰開打,越南廠接獲轉單,即使隆安廠今年增加產線,目前產能仍供不應求,目前越南廠對集團整體營收貢獻約6成,明年隆安、前江廠繼續擴充產能,預期越南廠將成為集團成長動能最強的地區。

吳朝筆說,明年的訂單已談妥,能見度至明年9月,量成長5~10%,ASP(產品單價)成長3%~5%,未來兩年加強集團整合,注重生產管理效益,目標獲利成長超過營收成長。

雖然有貿易戰不確定因素,廣越仍看好中國內需市場,且客戶adidas、NIKE、PUMA都深耕中市場,adidas更有5年在中國銷量翻倍的目標。公司在嘉興有成衣廠、江蘇有羽絨廠,又在西安新建一座成衣廠,有8條產線,明年擴增至12條,就是為配合客戶Local to Local(本地銷售在地製造)增設的產能。吳朝筆說,他剛從哈爾濱回來,手都凍傷了,今年冬天相當冷,品牌紛紛追加訂單,廣越是adidas中國區羽絨服獨家供應商,一年對adidas出貨200萬件。

廣越羅馬尼亞羽絨服廠則為頂級羽絨服代工,專做少量多樣、代工費高的訂單,看好今、明年營收都有雙位數成長﹔約旦針織廠則為銷售美國免關稅,明年也將增加工人提高產能。

廣越今年前11個月營收124.1億元,年增30.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