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PTPP生效後首次部長級會議 1/19在東京舉行

2018/12/28 14:05

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茂木敏充週五記者會上表示,CPTPP將在明年1月19日於東京都內舉行部長級會議。(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日本「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經濟財政再生大臣茂木敏充今天記者會上表示,不含美國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11個成員國(TPP-11,正式名稱CPTPP),將在明年1月19日於東京都內舉行部長級會議;CPTPP預計在12月30日正式生效,這將是生效後首次部長級會議。

《日經》報導,茂木敏充表示會議名稱將訂為「TPP委員會」,由茂木敏充擔任會議議長,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出席,會議將針對協定的運作方向,以及如何與有意新加入的地區、國家交涉等展開討論;《共同社》也報導,本次部長級會議將討論有關新加盟國的加入手續。茂木敏充表示,希望向世界各國傳達自由貿易體制的重要性。

11國參與的CPTPP當中,包括日本及澳洲等已有6國完成國內批准程序,因此CPTPP將於12月底生效,《共同社》報導,剩下5國的國內手續正在進行當中,越南預計在明年1月14日正式生效後加入,至於新加入的國家名單則包括泰國、英國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