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將出售越南子公司 估獲利4.06億元

2018/12/27 22:14

大同將出售越南轉投資,估獲利4.06億元明年上半年交割。(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晚間公告,擬出售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100%股權予美家投資(香港)有限公司,出售金額2080萬美元,約新台幣6.42億元。大同公司指出,該出售案將分四期付款,股權交易程序預計在明年上半年完成,此交易若順利完成,大同公司約可獲利4.06億元。

 為提升財務流動性,大同公司董事會今日決議,將出售100%轉投資的子公司「大同越南責任有限公司」,大同指出,出售越南子公司是大同持續處理非核心事業的第一步。

 大同公司旗下華映、綠能宣布聲請重整、債務協商至今,再度陷入經營權之爭,金管會更緊盯大同集團的營運狀況。由於大同公司旗下許多轉投資虧損連連,大同公司指出,已規劃將針對連續虧損的投資公司規劃出售或縮小營運規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