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有貪官落馬 中化集團前總經理蔡希有遭判刑12年

2018/12/27 14:10

圖說:中化集團前總經理、中石化前高級副總裁蔡希有受賄案宣判,蔡希有遭法院認定違法收受5367萬人民幣,判處有期徒刑12年(路透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媒體報導,中化集團前總經理、中石化前高級副總裁蔡希有受賄案宣判,蔡希有遭法院認定違法收受5367萬人民幣(約台幣2.4億),判處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300萬人民幣,收賄所得及利息必需上繳國庫,蔡希有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近年來,中石化高層震盪,多名現任或前高層落馬,包括前董事長蘇樹林、前總經理王天普、副總裁蔡希有等人。蔡希友也被指與神祕商人徐京華及周永康親信蘇樹林、王天普等人關係密切。

消息來源也指出,蔡希有可能遭調查與神祕商人徐京華的關係,徐京華祖籍香港,擁有安哥拉共和國和英國的雙重國籍,中石化曾與徐京華合作探勘和油品貿易;另外,也有消息指出,此案可能與中石化「天價酒事件」有關,先前曾爆料指中石化廣東石油分公司購買了幾百萬的奢侈酒給私人使用。

蔡希有遭指控,在1997年至2016年春節前,擔任大連西太平洋石化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中國石化銷售公司副經理、中國國際石化聯合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中國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及職權地位,協助相關單位和個人變更合約性質、購銷成品油等,非法收取財物,總計價值5367萬人民幣。

山東泰安市中級人民法院週三認為蔡希有的行為構成犯罪,判有期徒刑12年,並處罰金300萬人民幣。中國官媒報導,蔡希有案的犯罪事實和證據涉及「國家秘密」,因此庭審沒有公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