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壞的階段過了 茂迪:手中現金約90億元

2018/12/26 20:15

茂迪總經理葉正賢(圖右)與財務長陳建志表示,最壞的狀況已經過了,茂迪手中約當現金高達90億元。(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今年5、6月市場就開始傳茂迪(6244)可能有財務狀況,但事實上,最後爆出來的並不是我們!」茂迪董事長曾永輝今(26)日信心滿滿地說,當初看到多晶矽晶圓後市不佳、毅然決然停產,所幸瘦身得早,再加上處分閒置資產,目前手中約當現金高達90億元,總經理葉正賢也表示「茂迪最壞時候已過了!」

葉正賢指出,茂迪今年4月時就認為多晶矽晶圓未來市況不佳、砍掉產線,5月時中國大廠也停止生產多晶矽晶圓,茂迪是因為看得準、看得遠,開了停產的第一槍,所以能最早止血,目前太陽能電池廠產能為1.4GW(中國徐州300MW、馬鞍山800MW、台灣300MW)、模組產能450MW(南科與馬鞍山)。

茂迪財務長陳建志也表示,瘦身早也讓公司維持較高的現金部位,目前手中約當現金90億元,淨負債(銀行借款扣抵帳上現金)遠低於15億元,他表示,之前把南科廠房賣給啟碁又拿回9-10億元,直接還掉債務,因此茂迪整體財務狀況都不錯,還有銀行來詢問、願意給茂迪融資額度。

葉正賢指出,其實若以整體市況來看,第三季營運狀況比第二季差,但茂迪第三季毛損金額大幅減少,所以可以說「最壞的時間已經過了」,且與韓國Polly廠長達10年的多晶矽長約今年底就結束、明年結束長約,不用再提長約損失,也讓茂迪鬆了一口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