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動盪 推升黃金價格至6個月新高

2018/12/26 18:47

美股動盪使黃金來到半年來的高點。(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以來美國政府動盪引發全球股市不穩使避險資產,黃金的需求不斷攀升,今年年底預料黃金將攀升至半年以來的高點。

《彭博》報導,國際金價在今(26)日漲了0.5%,延續了連續1週的漲勢,也是2017年1月以來的最大單月漲幅。截至台灣時間晚上5點50分,國際黃金現貨價格為每盎司1272.9美元。

金價半年來的走勢圖。(截圖自「黃金價格資訊站」)

從美國聯準升息、總統川普對聯準會及財政部不滿的傳言、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提早辭職、乃至僵持不下的美國政府部份關門,都使投資客大幅拋售美股資產,而黃金則成了投資客的避險標的。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的亞州交易主管英內斯(Stephen Innes)對此表示,恐慌的情緒蔓延到全球的資本市場,因此「從最近的事件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在長期投資策略中,黃金是不能少的部份,當國際市場騷亂不安時,黃金的價值就會彰顯出來。」

由於國際黃金需求大增,各地黃金交易所持有的黃金量也在25日激增至2187.2頓,較10月中時多了100多噸。

除了黃金以外,各種貴金屬如銀、鉑(白金)、鈀等價格均攀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