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景氣慘淡!英國零售業今年倒閉2萬家、裁員近15萬人

2018/12/26 19:28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響,英國零售業業今年倒閉2萬間店,造成近15萬人失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營業房地產稅提高、銷售成長放緩以及線上銷售增加,英國零售研究中心(CRR)24日公佈數據指出,今年有2萬家英國商店和餐廳經營不善而倒閉,使全國零售業有近15萬人被裁員,且預計明年英國脫歐後將更加慘淡。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脫歐前景不確定性加劇,加上電商銷售強力競爭,英國今年有多達2萬家餐廳和商店因此倒閉,其中更造成約14.8萬人失業。CRR主任班菲爾德指出,國會當前正為脫歐事宜奔波,但稅負加重和成長放緩正在扼殺商店的生存,除非政府積極採取行動,提供網路和零售業者公平的競爭環境,否則明年將重演相同慘況。

據了解,英鎊超市(Poundworld)今年初倒閉後已遣散5100名員工;百貨公司Debenhams則決定關閉旗下3分之1門市;而House of Fraser則被體育用品業者Sports Direct收購。加拿大房地產數據顧問公司Altus集團表示,儘管英國11月零售銷售靠著黑色星期五回升,但英國營業房地產稅上升仍對零售商構成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