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明年有感! 中國經濟將陷近30年最嚴重放緩

2018/12/26 17:36

隨著美中貿易衝突恐無法在短期內落幕,多位經濟學家預測,明年中國經濟恐陷29年來最嚴重放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貿易戰衝擊將在2019年加劇,《日經亞洲評論》透過32位經濟學家調查顯示,中國明年將遇上29年來最嚴重的經濟放緩幅度。

根據《日經新聞》及《Nikkei Quick News》調查32位經濟學家指出,預計明年中國前景將變得更加模糊,經濟增長恐放緩至6.2%,可說是自1990年天安門事件造成經濟混亂以來最差表現。且不少專家也表示,該國財政刺激政策產生的影響不太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出現,

光大新鴻基(Everbright Sun Hung Kai)Kenny Wen認為,貿易戰將削減中國GDP增長0.6%至0.8%,即便政府將祭出一系列財政刺激措施,經濟放緩也無法避免。

JD Finance沈建光(Shen Jianguang)和BBVA夏樂(Xia Le)皆表示,中國房地產市場將於明年對經濟造成壓力;而法國興業銀行企業和投資銀行部姚偉(Yao Wei)則警告,貿易警張局勢不太可能立即得到緩解,恐使出口嚴重遭到拖累,經濟也將在明年面臨更大挑戰。

部分專家也認為美中不太可能在90天內達成協議,Daiwa Capital Markets的Kevin Lai指出,美國要求的結構性變化對中國來說太過困難,且達成協議代表中國需放棄原先的發展模式,並造成政治體制解體的風險。

此外,不少專家也認為,面對近期華為財務長孟晚舟被捕一案,估計中國對於改變不公平貿易行為不會輕易妥協。

此次經濟學家針對中國明年經濟成長預測,範圍低至6%、高至6.6%,但大部分仍認為勢必會較今年表現更加疲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