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18個豬場暫停活豬供給 香港豬價料將漲2到3成

2018/12/26 16:37

圖說:香港媒體報導,中國政府暫停18個豬場供應豬隻至香港,豬肉商指出,在聖誕假期結束後豬肉需求會增加,預料豬肉價格將會上升至少2到3成。(彭博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危機持續擴大,中國政府暫停18個豬場供應活豬至香港,香港媒體週三報導,香港豬肉商指出,在聖誕假期結束後豬肉需求會增加,預料豬肉價格將會上升至少2到3成。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蔓延,繼珠海、廣州、順德之後,惠州博羅縣也宣告淪陷,中國政府週二首度公佈,18個豬場暫時停止供應豬隻至香港;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根據海關總署資料,爆發非洲豬瘟的博羅縣養殖場,並非註冊供給香港的活豬養殖場,目前註冊供港養殖場並沒有出現非洲豬瘟個案。

活豬進口商香港農業專區公司總經理鄭嘉成指出,預計聖誕假期結束後,豬肉需求將增,豬肉價格至少會上升2到3成,他表示,由於近來香港市民因假期出遊,豬肉需求減少,因需求減少調降價格,但由於中國因豬瘟恐慌減少飼養豬隻數量,預計未來供給香港的豬隻數量將愈來愈少。

另外根據香港「文匯報」,隨著疫情逐漸擴大,有攤販指出,香港市民心理有陰影,減少購買豬肉改而購買牛肉,使他們生意受影響,也有攤販表示,豬肉價錢與之前差不多,但是銷量下跌約1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