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稱讚只是場面話? 傳川普仍然不滿努勤

2018/12/26 15:37

川普(右)稍早才公開稱讚奴勤(左),不過消息人士透露,其實川普仍然很不滿奴勤。(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稍早發表聖誕節談話,言談中稱讚了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看似化解了撤換財政部長的風波。不過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此番稱讚只是場面話,私下仍對於努勤非常不滿。

美股近期在低檔徘徊,甚至寫下平安夜當日最慘收盤紀錄,這讓川普把矛頭指向財政部長努勤,傳出要拿他「開刀」。消息人士告訴《CNN》,儘管努勤召集了「救市隊」安撫市場情緒,他仍處於「非常危險」的狀態下。

消息人士表示「努勤正在槍口下」,並接著透露,上個週末努勤和川普多次通話,兩人討論股市、貿易情況、墨西哥邊境等問題,而為了撫平川普的不滿,努勤嘗試蒐集許多經濟數據給總統,不過川普對於這些數據仍然非常不滿意。

《CNN》還報導,聯準會升息也讓奴勤掃到颱風尾。報導指出,由於當初努勤把鮑爾(Jerome Powell)推薦給川普,讓其出任聯準會主席,為此川普把不滿推到努勤身上。

儘管川普看似從努勤身上累積許多負面情緒,但是對於是否真的會撤換財政部長,另有消息人士表示努勤會續留,並稱開除的傳聞是無稽之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