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跌勢止不住!倫敦油價跌破50美元 1年半首見

2018/12/26 15:47

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挫,布蘭特原油昨日一度跌破50美元大關,為1年半首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國際油價持續下挫,自10月累計跌幅已超過40%,倫敦布蘭特(Brent)原油期貨今早盤(倫敦時間昨晚上8點35分)也一度跌破50美元大關,為2017年7月來首見。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OPEC此前已達成協議,自明年起每日減產120萬桶,但受美國原油庫存上升、全球經濟放緩影響,油價仍持續下挫。其中,除紐約原油期貨17日率先跌破50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昨日也一度下跌1.07%至每桶49.93美元,當前已小幅回升至50.49美元;而紐約西德州原油期貨(WTI)當前則小幅上漲0.38%至42.69美元。

而面對2大原油價格指標相繼摜破50美元關卡,《CNBC》也引述新加坡CMC Markets市場分析師Margaret Yang指出,50美元是布蘭特原油的心理支撐關口,當前若要恢復油價與市場信心,仍須讓股市反彈,或讓主要產油國減產幅度加大。

與此同時,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24日接受採訪時也表示,若市場形勢在明年4月OPEC重新召開減產會議前發生變化,各大生產國仍可採取額外減產措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