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明年經濟會更差 傳中企寧削減募款額也要赴海外IPO

2018/12/26 14:16

傳中企為了在海外掛牌,就算削減企業市值和募款額也無所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美貿易戰升溫、中國經濟放緩,許多中企擔憂明年(2019年)經濟狀態會更差,拚盡全力趕赴國外掛牌。現傳出有些中企為了在海外掛牌,就算削減企業市值和募款額也無所謂。

《南華早報》報導,1名在中企工作、名叫Vivien Han員工透露,她所屬的中企公司在今年夏天於美國紐約證交所(NYSE)進行IPO,但該公司IPO並不順利,甚至被2度要求調降募款金額。Vivien Han認為,市場情緒並未達到最佳狀態,建議公司創辦人延後掛牌。但其創辦人因擔憂明年中國經濟會更惡化,要求她們繼續進行IPO,並表示不在乎持募款金額多少,最重要的就是要盡快離開中國。最後該公司終於在NYSE上市了,但其募集資金不到1億美元。

該報指出,其實Vivien Han公司並非個案,其他中國企業像是寶寶樹、復星旅遊文化集團等公司,日前為取得在香港掛牌,大砍其上市規模5成以上;而中國電商業者蘑菇街(Meili Group Limited)也傳出將其IPO規模對半砍,並接受市值折價3分之1,只圖盡快在美國掛牌。

律師事務所貝克麥肯齊(Baker McKenzie)表示,中企跨境IPO數量在今年2018年迅速飆升,其中又以美國和香港市場特別活躍。貝克麥肯齊認為,中企跨境IPO的趨勢將繼續延燒,至少還會持續至1年左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