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陷入動盪 分析師:美元處境脆弱

2018/12/26 14:22

諸多利空夾擊下,美元明年可能疲弱開場。(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元今年走勢偏強,特別是在年中貿易戰緊張時不斷下挫人民幣,打壓一籃子新興市場貨幣,反成為避險貨幣之一。然而《彭博》報導指出,近來不斷出現美元利空,聯準會(Fed)政策挨批、川普強硬態度致政府停轉,美股也墜入熊市,都提振傳統避險貨幣,分析師也因而認為美元處境非常脆弱。

美元本月曾觸及1年半以來的高點,但自聯準會19日宣佈升息後,接連出現的意外局面下挫美元前景。美國總統川普對於聯準會一再升息表示不滿,甚至揚言要開除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外匯主管Win Thin指出,股市可能不喜歡聯準會政策,但更不樂見政治干預其獨立性。

而美股跌至20個月來的低點、進入熊市,投資人週一湧向美國國債、日圓、瑞士法郎等等避險資產,美元兌10國集團(G10)貨幣幾乎皆報下跌。另一方面,川普極力推行的美墨邊境圍牆預算卡關,美國政府現已部份停轉,同樣為投資環境增添疑慮。

Win Thin表示:「繼聯準會重擊市場後,政府關閉、政治局面使投資人恐慌情緒逐漸高漲。雖然美元在這種局勢下沒有一瀉千里,但未來美國人民對當權者恐失去信心,美元處境非常脆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