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升值 日本財務省:必要時出手穩定匯市

2018/12/25 21:19

怕傷害日本經濟,財務省官員喊話必要時將出手穩定匯市。(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政府動盪,投資客大舉買進日圓使日圓大幅升值。日本財務省財務官淺川雅嗣在今(25)天表示,如果日圓波動過大時,政府隨時會採取必要的行動穩定匯市。

《路透》報導,淺川雅嗣在與日本央行(日本銀行,BOJ)及各金融業會面後強調,各主要國家都認為匯率過度波動足以危害經濟,因此政府將「密切關注市場走勢,徹底檢查任何的投機行為。」

日本股市今天跟隨美國腳步,日經指數下挫5%,失守2萬點進入熊市;而日圓也在投資客不斷買進的熱潮中連續升值7天,兌美元來到了4個月以來的高點,迫使淺川雅嗣出面喊話,表示說金融市場對部份經濟疲弱的指標,以及美國政府與聯準會的摩擦「反應過度」。

雖然表面上淺川雅嗣的重點是在穩定匯市,不過他的評論也透露了日本政府對日圓升值的擔憂。日本經濟十分仰賴出口,如果日圓升值過快,日本的經濟重心將遭到破壞。

淺川雅嗣並未詳細說明「採取行動」的相關細節。同時他也補充,日本及美國的經濟基礎仍十分穩固並有逐漸復甦的跡象。他也提及為了刺激經濟,政府將盡速讓國會通過創紀錄的預算案,以及央行的寬鬆貨幣政策仍會持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