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利空因素 特斯拉股價重挫近8%

2018/12/25 19:03

受延遲出貨、多次削減中國產品售價等因素影響,特斯拉股價昨日跌近8%。(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今年來利空消息不斷,近日更傳出將再度調降中國Model 3售價,使該公司股價24日大跌近8%。

綜合外媒報導,隨著特斯拉近期因產能問題,延遲交付Model 3車款,使車主紛紛擔心趕不上政府7500美元電動車稅額抵減的最後期限。對此,該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於推特表示,若特斯拉承諾顧客原訂在年底前取車,該公司將負擔損失的減稅差額。

另一方面,面對特斯拉2個月來已於中國調降產品價格3次,該公司則說明,是因中國延後對美國車課重稅,且為了讓中國消費者更容易負擔。

據了解,特斯拉上個月才將Model S 75D、Model S 100D價格調降12%,Model S P100D價格調降26%;本月14日再度下調Model S與Model X部份車款售價;而近日又宣佈將Model 3長續航全輪驅動版、高性能全輪驅動版售價分別調低7.6%及5.9%。

受此消息影響,特斯拉股價昨日下跌7.62%至295.39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