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明年美股跌入熊市? 華爾街分析師仍看漲

2018/12/25 18:47

華爾街的專家幾乎一致認為,美國的經濟基礎十分穩固,股市的衝擊不會持久。(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在耶誕節前夕動盪不安,甚至落入熊市,與之對比的是,不少華爾街分析師仍都看漲明年股市。

《CNBC》報導,雖然聯準會(Fed)接連升息、美中貿易戰及政治動盪以至政府關門,導致股市情緒不安。在這樣的情況下,各家分析師之所以仍看好明年美股表現的關鍵是:美國的經濟基本面十分良好。


《CNBC》的記者奎塔尼拉(Carl Quintanilla)整理出華爾街主要銀行的分析師對明年標普的預估,全部都看漲。

美銀美林集團(Merrill Lynch)的分析師認為,受到升息的恐慌及貿易戰的影響,標普500(S&P 500)明年的營收成長率會放緩,不過仍會達到創紀錄的營收,使指數推上3000點。

除了美林對於盈收的樂觀預測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首席美國股票策略師威爾森(Michael Wilson)在11月底時也預測,明年美國的銀行業將會有很好的表現。

高盛(Goldman Sachs)也在股市一片哀鴻遍野中,於上週末作出了美國經濟只是「半滿」的研究結論。該份報告中強調,即使美國經濟成長略有放緩,但是美國的經濟動能仍十分「穩固」,另外仍有許多樂觀的潛在因素,例如相對較高的個人儲蓄率、私人企業營收數字漂亮、所得增長以及油價下滑等。

因此美林的全球研究主管Candace Browning的結論是:目前的熊市是受到綜合因素的衝擊,而非對經濟基本面疲弱的反映,因此對充分準備的投資客而言,反而是一大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