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狂跌不安情緒瀰漫 這個詞被瘋狂Google

2018/12/25 17:46

圖說:市場不安情緒持續瀰漫,Google搜尋引擎數據顯示,「衰退」一詞的搜尋數量暴增至2009年11月來最高。(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近來市場動盪,美國金融界擔心不安情緒持續瀰漫將導致更嚴重的後果;搜尋引擎Google數據顯示,「衰退(Recession)」一詞的搜尋數量暴增至2009年11月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結束以來最高。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及白宮持續陷入混亂引發市場動盪不安,許多分析師開始懷疑,市場是否已經要迎來新一波經濟衰退。不只專業人士感到害怕,Google數據顯示,「衰退」的搜尋數量來到2009年經濟大衰退結束以來最高。

Google資料能比較特定辭彙目前的搜尋總量與過去的搜尋高峰,「衰退」一詞在2008年1月,也就是上回剛進入經濟衰退之後開始暴增至最高紀錄。

若將2008年1月單月的搜尋量設為100,那麼「衰退」在今年12月的搜尋量已經達到34,代表Google使用者對於「衰退」一詞關心的程度,已經達到2008年1月的1/3,上次使用者如此關心「衰退」是在2009年11月,搜尋量達35;由於12月尚未結束,該數值在年底前仍可能變動。

數據顯示,「衰退」一詞的搜尋量在2010年及2011年也曾出現2次微幅增加,發生在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執政期間,當時市場擔心美國有出現二次衰退(double-dip recession)的疑慮,所幸沒有真的發生,而目前對「衰退」一詞的搜尋量,則大幅高於上述2次的搜尋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