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美中貿易戰 商億-KY一口氣併購2家公司

2018/12/25 17:04

避開美中貿易戰衝擊,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謝智通跑了6個月,併購泰國室內家具製造商及美國家具設計公司,做為彈性出貨的戰略基地,降低中國單一生產基地的風險。(記者楊雅民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避開美中貿易戰衝擊,商億-KY(8482)併購泰國室內家具製造商及美國家具設計公司,做為彈性出貨的戰略基地,降低中國單一生產基地的風險。

商億全球控股董事長謝智通表示,美中貿易戰美國對中國出口家具加徵10%關稅,商億-KY與客戶積極溝通後,透過調降售價5%爭取美國客戶訂單,將影響性降至最低。

為美中貿易戰不確定因素預作準備,他也親自跑東南亞長達半年,決定選定泰國做為南向佈局的基地,併購的泰國廠有1.7萬平方公尺,旁邊還有1萬多坪空地,該公司預計明年3月完成併購。

商億-KY目前主要生產客製化的沙發、床、餐椅等室內家具,銷售產品比重方面沙發佔比超過6成、餐椅佔比約2成、床的比重約1成。

主要客戶為北美大型家具、家居知名品牌連鎖銷售商,北美市場佔營收比重達92%,澳洲約4%,歐洲約2%。

謝智通指出,商億明年除了提高北美市場市佔率,並將積極拓展澳洲、歐洲及中國等市場,以降低北美市場的景氣波動風險,並逐步拓展硬式家具新產能,提供客戶更多樣選擇。

公司目前以自有品牌切入中國市場,已經在杭州設立第1個直營據點,並評估於沿海1、2線城市再投入新的直營據點,透過直營據點的增加,提升品牌滲透力,搶攻中國龐大家具市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