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企業力挺華為 iPhone反成代罪羔羊

2018/12/25 15:58

中國企業在孟晚舟被補事件後發起力挺華為活動,某些企業甚至會懲罰使用蘋果的員工。(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華為公主」孟晚舟被補事件,激起了中國企業「力挺國貨」的愛國心,多間企業用行動支持華為,包含改用華為設備、補貼購買華為手機的員工,而就在這波力挺國貨的風潮下,甚至有企業禁止員工使用蘋果iPhone,蘋果反而成為代罪羔羊。

根據《日經新聞》消息,至今已經有超過20間的中國企業用實際行動力挺華為,力挺方式包含採購華為設備,或是補貼購買華為手機的員工,補貼金額落在10%至20%,甚至有些企業提供全額補助。

舉例而言,上海悠絡客電子科技就給購買華為手機的員工200%全額補助,意即員工可以購買2支華為手機,費用全由公司買單。而福建的富春科技則會補助員工100至500人民幣(約新台幣453元至2267元)。

更甚者,深圳夢派集團和意達亨科技甚至禁止員工使用iPhone和蘋果設備。報導指出,這些企業會禁止、沒收員工的蘋果商品,如果員工執意使用,將會扣薪、扣獎金、最嚴重會威脅將其開除。

華為在中國將蘋果視為主要競爭者,現在中國企業趁著孟晚舟事件藉機打壓蘋果。而這也非蘋果近期首度在中國受「打壓」,日前高通專利案在中國勝訴,中國法院判決蘋果侵權,必須停售舊款iPhone,蘋果方面則回應侵權屬系統問題,只要更新便不違反法院判決,而高通則強調是操作技術問題侵權,非關系統更新與否,要蘋果遵守法院判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