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耶誕行情落空 靜待明年重新佈局

2018/12/25 12:30

耶誕行情落空,靜待明年重新佈局(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重挫,渡過史上最糟的平安夜,投資人盼望的耶誕行情落空,法人分析,在不確定因素頻繁干擾導致信心低落下,資金也在年底前即提早退場觀望,不過,進入新年度後,市場資金將會重新佈局,具產業未來性、有技術領先優勢、財務體質健全及獲利展望佳的個股仍有望再獲資金青睞。

 美股4大指數重挫,主要因美國聯邦政府部分停擺可能會持續到明年1月3日,加上美國總統川普再次抨擊聯準會,且傳出可能把聯準會主席鮑威爾趕下台,與此同時,美國財長努欽24日召開「暴跌救市小組」會議,原本想穩定市場,結果反而令投資人恐慌,引發美股重挫,投資人盼望的耶誕行情落空。

 統一FANG+ ETF(00757)經理人袁永騰表示,耶誕節假期以及元旦長假在即,市場交易清淡,成交量偏低,一有任何消息即會造成市場震盪並放大波動幅度。由於2018年金融市場表現令投資人失望,股、債、商品等各類資產全面走跌,在不確定因素頻繁干擾導致信心低落下,資金也在年底前即提早退場觀望,不過,進入新年度後,市場資金將會重新佈局,具產業未來性、有技術領先優勢、財務體質健全及獲利展望佳的個股仍有望再獲資金青睞。

 袁永騰指出, 觀察近期美股數度重挫原因,最大理由還是市場信心不足。明年全球經濟及企業獲利雖都將趨緩,但仍維持在上升軌道,並非衰退;美國聯準會態度雖不如市場預期的偏鴿,但明年可能升息次數已由先前預期的3次減為2次,顯示聯準會已注意到市場景氣有趨緩之虞,因而放緩升息步調。

 至於美國政府關閉一事,自1974年來已發生20次,川普就任以來也已發生2次(本次為第3次),但後來都能獲得解決。事實上,不論是Bloomberg、S&P或Moody's都認為只要時間不要太久,美國政府關門對美國經濟影響十分輕微。

 最後是美中貿易談判的不確定性,雖然白宮貿易顧問納瓦洛認為美中達成貿易協議難度很高,但美中貿易緊張程度確有和緩,中國也持續釋出善意,重新進口大豆、鬆綁外資投資比重及各項法令修改等,因此還是可能協調出雙方都能接受的結果。

 袁永騰分析,2019年5G將進入商轉,AI人工智慧及物聯網進入爆發成長期,取代智慧手機成為科技股成長新動能,相關概念股也可望躍升投資主流,FANG+指數就是全球科技股縮影,成份股涵蓋人工智慧、社群媒體、電子商務、影音串流及新能源車等最具前瞻性領域,儘管2018年下半年走勢不佳,但無損其產業領先地位,未來獲利也持續領先大盤,在跌深後有望吸引中長期資金進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